从此后我所写下的每一行文字,
都将是吉普赛人的歌
我要是炸了,先去inner找

试阅 · Reylo x 迷雾之子|执法镕金

《迷雾之子|执法镕金》au脑洞,大概会是全员好人设定

在迷雾设定里,熔金术师可以通过燃烧吞入腹中的金属获得不同的力量

(人物——使用金属——能力——该类熔金术师的命名)

本——钢——推动附近金属——射币

芮——铁——拉引附近金属——扯手

使用钢和铁的熔金术师可以飞入空中,战斗力惊人


以下是试阅部分:


1. 

从蛮苦之地,到依兰戴的中心。

当迷雾渐起,总会有人选择触犯那个禁忌。

那是从最后帝国流淌而来的血液,渗透在迷雾的每一分寸水汽中。

当人们紧锁门窗,将迷雾抵挡在门外。

迷雾的孩子却走入其中,拥抱血脉给予自己最奇妙的赠礼。

 

2. 

这一天,赫克斯的座位终于被换进了独立的办公室。

虽然头衔仍是警员,但他的地位已经与门外的那些同僚不同了。

他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看着玻璃外的人们走来走去,感到一阵舒心。

但那短暂的快乐突然被打断了:因为他看见了自己桌上那份被压在今日报纸上的报告。

关于血斧帮暴匪的调查报告。

他脸上的笑容凝固在了原处:大约半年前,有一伙从南部蛮苦之地流窜入依兰戴的暴匪袭击了他所在的第三环区,一大片民居被劫掠焚毁,而他所在的警署却无法追踪这些暴徒的行踪。

突然,门外传来了一阵骚动。

有人大声喊着他的名字,他的上司也在催促他出门查看。

赫克斯跑出了警署,以为是邮差送来了自己预定的庆功蛋糕,却看到了自己最不想看到的画面:

在周围人惊怖的眼神中,一个高大的身影正一步一步稳稳地向警署走来,在他黑色的衬衣外,用深灰色宽布条制成的迷雾斗篷随风飘舞着,无数布条像轻盈的手臂在他身后与身侧舒展开,昭示了他迷雾之子的身份。

在他的身前,有两个被绳索和铁链紧紧捆住的人,随着男人的步伐向前迈进,他们也被看不见的力量推着向前,直到滚到了赫克斯的脚边。

凯洛·伦看到了他,在那两个人身旁站定,对他挑了挑眉:“赫克斯。”

赫克斯深深吸了一口气:“这次又是什么人?”

“18号和316号。”凯洛·伦将两张通缉令塞进了那两个人的衣领,转身离去。

又走了几步,他突然停下,转过了身:“哦,恭喜你升职。”

 

3.

贾库,一个被战乱摧毁的地方。

芮从废墟中站了起来,她今天的收获并不多。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这片坍塌房屋里所有较大的金属都已经被人拾走,留给她的只有手指大小的金属碎片,每一天的辨认与拾取都变得比前一天更痛苦和枯燥,但她仍然在忍耐着。

金属能够卖钱,也是她的立身之本。

她是一名扯手,吞下铁后能将其燃烧,熔金术让她能够瞬间察觉身边所有的金属、分辨那些金属的种类——并能够通过拉动大块金属来移动自己的身体,为战斗增加胜率。

在普通人的世界里,能够瞬间加速冲向对方、凭借拉扯金属飞入空中,都是力量上的绝对优势。

没有人愿意和贾库的游隼在山谷中遭遇。

这些年来,她一直是贾库唯一的守护者,直到几个月前的那场大战,邻近的两个城市为争夺商路开战,却将丘陵之中的小城贾库无意摧毁。

现在,留在这里的人只剩下了老弱,那些能够开采矿石的青壮年都迫于生计选择了离开,有些人说着他们会回来重建家乡,但芮知道:不可能了。

她的家死在了一个晴朗的春日午后。

 

4.

那是她第一次去城市。

路上的马车川流不息,几乎每一个车厢中都坐着衣着华丽的男男女女。

这些所谓上等人的穿着让她生出了无数惊叹:她不知道那些贵族女人该怎么走路坐下,她们似乎连正常的站立都做不到,束腰将身体塑造成完全失调的模样,让她害怕又心生怜悯。

但路上几乎所有的人都为他们让出了路来,芮能够清楚地感觉到那不是出于尊敬,那些人眼中的惊恐与畏惧是这么明显,她转过头看向身边的人,一瞬间竟分不清那是因为本、还是因为他肩上那件迷雾斗篷。

蛮苦之地最受尊敬的执法者凯洛·伦,也是依兰戴普通人眼中最诡异的怪胎。

但他似乎已经习惯了,凯洛·伦——不——本,察觉了她的审视,立刻转过了头看向她,对她露出了一个极其平淡的微笑:“不要在乎他们。”

她挑了挑眉,继续跟着他向前走着。

这时夜幕已渐渐降临,迷雾伴着黑暗温柔笼罩了整片大地,芮轻轻吸了一口气,突然感到一阵奇怪的自在。

本带着她走到了一座高楼前,她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只知道门前的侍从看到本时,露出了与那些行人完全不同的笑容。

他带着她走入电梯,按下了顶楼的按钮。

芮下意识地燃烧起了胃中的铁屑,惊叹地发觉自己竟然处在完全由金属打造的“笼子”与通道中。

他们来到了大厦的顶楼,那是个四周装满了巨大玻璃的观景厅,芮将本忘在了身后,立刻冲到了玻璃前,趴在栏杆上望着地上的风景。

迷雾还未将大多数灯光遮住,附近的路灯就像流淌在大地上的银河,闪耀着温暖的光芒。

“楼顶的景色更好。”在她贪婪地看着那些高楼时,本走到了她身边。

她转头看向他,感到自己的脸上浮起了一个完全无法克制的笑容。

本指了指一旁的楼梯,先行一步走了上去,打开了门。

他们来到了这座高楼的楼顶,芮惊叹着踩上了石块铺盖的斜坡,大着胆子和他一起走到了楼顶的边缘。

她不熟悉这座城市,因此不敢贸然走到即将坠落的地方,但本——身为一个射币——却站在了真正的边缘上,他的脚有一半甚至已踏空,芮怀疑他是凭借着钢推的力量才让自己保持住了稳定。

这时迷雾已笼罩了整片大地。

像奔腾河水一般的迷雾遮住了远处的建筑物,但无数摩天大楼却耸立在她的视野中。

那是和荒野全然不同的景致,金属与岩石构造而成的高楼像挑战神明的宣言,就连迷雾也在它们周围分流绕走,黑色与灰色的冰冷中,那些用电催发出的、暖黄色的灯光,就像小小的太阳般带来难以言喻的温暖。

那是人的奇迹,是与她相同的人类在构筑新的传说。

那一刻,她爱上了这片景色。

在她身边,本一直静静看着面前的一切,她向前踏了一步,直到来到他身边:“谢谢,这里很美。”

他转过头看向她:“你喜欢就好——不过这不是我带你来这里的原因。”

“那是什么?”她挑起眉,笑着问道。

那个被称作凯洛·伦的男人笑着向前踏了一步,凭借着钢推的力量在空中悬停,他游刃有余地在空中转过身来,对她伸出了手:

“像鸟儿一样自由地飞翔。”



————————————

最近不过脑写的几个片段,如果正式开写估计会有点变动

想看就说一下,这篇应该比往日星辰好写一点

评论(4)
热度(20)

© 夜倾_Calenda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