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后我所写下的每一行文字,
都将是吉普赛人的歌
我要是炸了,先去inner找

嗐,想起个事

大学里拍作品的时候,我们那一拨人临时分了两组,都不是很熟,我因为不是很想冒头,就领了我们组摄像的活儿,然后有个同学自告奋勇做了导演,ta的室友自告奋勇做了制片人

所谓制片人,就是拿了学校给每个组的经费,模拟一下剧组的调调

然后这制片人挺厉害的,克扣经费,因为摄制组不是很满意调配就不让我们吃饭,最后用不给钱逼我们就范

后来ta们把素材卷走剪出个莫名其妙的片子就略过不表了


我拍纪录片,向来是自己贴钱的

我自己想拍什么,我拿起摄像机拍什么,我自己剪辑、自己做后期,做我想表达的东西——其实看起来很简单也很理想,在现实中却不那么容易实现


最理想的情况是,在虚构类影视作品中,制片人-导演-编剧三位一体;在非虚构类作品中,制片人也不会过多干预纪录片的制作

但现实是:谁给钱谁就是大爷


所以说为什么我们这些搞纪录片的,很多人到最后的梦想几乎都是“赚够了钱搞独立纪录片”,说白了就是不想被钱和现实裹挟了

只是想表达自己的东西而已


说多了都是泪,唉……

评论

© 夜倾_Calendae | Powered by LOFTER